• 大连市学前教育联盟在我校成立
  • 日期 : 2021-04-16     点击量 : 813

      4月14日上午,大连市学前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玉宝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为大会致辞,校长杨跃权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并发表讲话。大会由副校长李国艳主持。我市部分职业院校、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幼儿园等51家理事单位代表以及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辽阳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3所高职院校的专家参加会议。


    赵局长(1).jpg

    赵玉宝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讲话


      赵玉宝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大连市学前教育联盟,共建学前教育生命共同体,构造有利于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生动实践。有利于促进学校和学校之间、学校和幼儿园之间、学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共进。赵玉宝从政治正确、方向准确、策略精确等三个方面,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_H9A6650(1).jpg

    于国喜书记致辞


      于国喜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之际,大连市学前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联盟带头人的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幼儿园教师,支撑我市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玉宝副局长于国喜书记为联盟揭牌.JPG

    赵玉宝副局长于国喜书记为联盟揭牌


    杨跃权校长讲话.JPG

    杨跃权校长讲话


      杨跃权在联盟理事会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大连市学前教育发展已经由数量扩增进入到以质量提升的新阶段,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后,要推动做好资源共建共享、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工作,把联盟建设成为服务我市各类幼儿园的平台、服务我市学前教师的平台、服务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平台。


    _H9A6670(1).jpg

    李琴处长宣读教育局批文


    _H9A6849(1).jpg

    专家报告会


    联盟学术论坛.JPG

    联盟学术论坛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辽宁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英智研究员作《我国学前教育发展形势与挑战》报告。在会议组织的联盟学术论坛上,与会的职业院校专家围绕“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这一主题交换思想、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学前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JPG

    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向园所专家颁发聘书.JPG

    向园所专家颁发聘书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