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训室文化建设研讨会
  • 日期 : 2021-05-24     点击量 : 1703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实训室文化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胡松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的院长、副院长参加此次会议。


    9.jpg

    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本着环境育人的基本理念,以企业文化融入为主,围绕职业精神和企业文化融入实践教学环节,让在校生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中心展开。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实训中心的VBSE实训室和京东商城校园实训中心,该实训中心从实训室简介、实训室管理守则、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与企业的融合等多角度展示了实训室的风貌,实训室布置既规范又有创新,令人耳目一新。


    4.jpg

    参观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


      李国艳对实训室文化建设过程中的规范化和规划的合理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梳理了我校多年来实训室文化建设的成果,并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经验和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发展的趋势,启发与会者重点思考实训室文化建设的内容、依据、指导思想和育人特色,加深了大家对实训室文化建设的理解,为今后的实训室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爱红重点就实训室文化建设中的专业文化、行业文化和职业素养等三个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分享了收获的喜悦和探索的艰辛。


    1.jpg

    经济管理学院李爱红副院长做经验交流


      胡松对2021年实训室文化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说,就建设内容、方案的申报审定、方案的实施以及建设资金几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工作进度明确了时间节点。


    8.jpg

    教务处副处长胡松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校内实训基地是职业教育培养人才、办出特色的基础性建设,实训室文化建设是校企融合的重要标志,是着重内涵,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