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1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 日期 : 2021-03-29     点击量 : 557

      3月26日,学校在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开展警示教育。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跃权传达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孟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1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摄影 崔巍).jpg

    学校召开2021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摄影 崔巍

      于国喜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于国喜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方面取得的成果,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任务形势。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对标新思想、把握新要求,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结合学校实际,于国喜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组中。从强化政治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两个责任”联合贯通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杨跃权传达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谭作钧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

      杨跃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二要引以为鉴,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初心、安于初心,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要认真履责,必须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孟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6个方面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附属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