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组织学生工作者、学生骨干赴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访学并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 日期 : 2021-04-08     点击量 : 777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内涵发展,落实学校2021年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在学工系统中深入开展“四史”教育,4月2日-3日,学校21名学生工作者、37名学生骨干组成交流访学团赴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访学并参加抗美援朝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吴志丹、副处长西志玲、团委副书记韩丽娜、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接待交流访学团一行并召开2场座谈会。


     image001.jpg

    学生工作者、学生骨干赴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访学/摄影 林怡辰(学生处)

      座谈会上,学生处处长齐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生管理特色亮点工作;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养成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学生干部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在学生管理工作方法方面交换了意见,从中获得很大启发。双方教师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互通有无,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方学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生间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实现路径。

     

    image003.jpg

    我校学工团队与辽机电学工团队交流座谈/摄影 林怡辰(学生处)


    image005.jpg                 

    学生骨干与辽机电学生骨干交流座谈/摄影 林怡辰(学生处)

      座谈会前,交流访学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创研基地和创新创业学院。


     image007.jpg

      辽机电创新创业学院张永江院长向我校学工团队介绍该院建设情况/摄影 林怡辰(学生处)

      4月3日上午,交流访学团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四史”教育课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等。在浓厚的爱国爱党爱军的氛围下,访学团团员们沉浸在上世纪的烽火岁月中,浏览着展览馆里铭刻的历史瞬间,充分感悟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内涵即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中,向“最可爱的人”学习,向英雄看齐,带头讲奉献、勇担当、讲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image009.jpg

    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摄影 林怡辰(学生处)


     image011.jpg

    师生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摄影 林怡辰(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