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高质量承办2021年辽宁省职业院校8项学生技能大赛
  • 日期 : 2021-05-08     点击量 : 783

      4月10日—4月2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职业院校8项学生技能大赛历时20天,于4月30日全部落下帷幕,累计有128所省内高、中职院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承办部分赛项 摄影陈瑜.JPG


      今年,为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我省在办赛模式、选手培育等方面进行调整,采取整合相同门类赛项集中承办的模式,旨在增强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扩大省级赛事影响力,加强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上级部门的严格考察,我校被确定为旅游教育类学生技能大赛承办单位,其中包括8个赛项,分别是高职组的餐厅服务、导游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英语口语、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服装设计与工艺,中职组的酒店服务、模特表演等,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模特表演是我校与辽宁轻工业职业学院合作承办。

      为确保所承办的赛项高质量完成,我校全力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竞赛环境,为大赛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校长杨跃权和副校长李国艳亲自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成立了由校长杨跃权任组长,副校长李国艳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赛领导小组,以及9个工作小组。由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牵头组织协调,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本次大赛承办工作顺利高质量完成。

      根据赛项规程内容要求,本次承办的赛项分别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负责竞赛组织。各个工作小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各种条件不完全具备的困难,根据省大赛组委会赛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精心做好各个承办赛项的准备工作。在设施设备和技术支持方面,得到了我校合作企业的鼎力支持,发挥和体现了校企合作的优势,满足大赛对设施设备的要求。另外,总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团委、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财务处和普湾校区管委会等部门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承办赛项的学院学生志愿者从接站到比赛结束,全程提供周到细致一对一服务。整个比赛组织过程,不仅得到参赛老师和选手的连连称赞,也得到每个赛项专家评委的一致高度评价。

      通过大赛的承办工作,加强了院校间的沟通,搭建了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检验了我校竞赛设备与场地,获得了举办省级大赛的经验,为举办更大更高级别的竞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通过大赛的承办也呈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展示了我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